這次的出遊,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件事
除了是我們一家三口(含肚子裡的小朋友)第一次一起在國外跨年
另外,驚嚇指數百分百!!!
就待我緩緩道來吧>"<


搭飛機的那天,由於我們是早班飛機
所以特地起了個大早,天都還沒亮呢!
到上海第一件事,就是搭磁浮列車往我們的飯店前進

出機場就有很明顯的指標,跟著指標走就可以前往磁浮列車購票處
磁浮列車只有一站
車程十分鐘內就結束了

乘坐起來還蠻穩的,速度嘛...當天時速是跟高鐵差不多
但內裝...就是照片中的樣子,老實講我覺得我們的高鐵還好得多!

但畢竟是第一次搭磁浮,所以沿路上很興奮
而我家先生更像個大小孩一樣,一直猛拍照&攝影^_^



到站後,我們小夫妻倆就衝到車頭前面拍照
其實我第一次搭高鐵時也是這樣,在車進站時就拿起相機猛拍
不過我還是覺得高鐵的車&外觀...勝!


進到上海市區,映入眼簾的都是這麼美的歷史建築物

會忍不住拿起相機一直拍、一直拍
而你一定可以在建築物本身找到這個

都是古蹟阿~~


我甚至還在要外灘要前往南京路步行街的路上
看到某一個巷口吧,上面的一塊說明牌寫著「某某某被"犧牲"的地點」
左看右看了附近,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ㄟ~ 突然跳太快
離開了磁浮列車車站,搭著地鐵前往我們的飯店check in
雖說行李不多,但拖著它走也是挺累的
路上經過一家賣生煎包的小店,就在我們的飯店沒多遠
不過買生煎的過程讓我很不高興,再次證明內地不會排隊這件事!
明明就是我先點的,服務生看都不看我一眼
之後有幾位媽媽們也來買,ㄟ....大概是口音不同吧
服務生居然就在我面前直接把東西略過我、拿給她們(那我的咧???)
我以為是服務生沒聽到,所以我又加大了音量,說了一次我要的東西

猜猜怎麼回事
在我後面來的年輕人直接走到我前面點餐,而這位服務生居然也想先給後面來的年輕人.....
這個時候老公發現不對勁,而我也火了
於是我開罵了,對,我非常的大膽,在異地、不同口音的我居然敢開罵
連裡面煎生煎的師傅都愣住看了我一眼

不過老實講,這生煎包真的好吃,好多汁喔!!!!!!!!!
買太少,超可惜的!

但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小小小小小插曲
到飯店check in才是問題的開始


飯店的服務人員說我的簽證過期一天了!
其實這我有一點點心裡準備,但在台灣的時候,我還特別跟旅行社的小姐確認
對方說沒問題,所以我才出國(殊不知這個就是問題的開始)
而後才請老公同事幫我辦些有的沒的
當然,因為對方拖了幾天才跑,所以這是另一個問題
而當我自己親自在跑另一個證件時,因為工作天數跟我出國的時間差一天
又無法趕急件因而沒辦,而對方居然也沒提醒我這樣是有問題的
似乎認為很正常,所以我又放心的離開
搭飛機.....呵呵,居然沒被攔,這才奇怪!!!

就這樣,夜路(誤)走多了的確會出狀況
我終於被卡住了,飯店人員跟我說,這樣她們無法讓我入住
因為資料都會上傳到出入境管理局,這樣我的資料就上傳不了了
(那我到底是怎麼到上海的?!?!?!)

當下,我的腦筋已經開始打結
除了慌,還是慌,怎麼才剛要開始度假就碰到這種事
只能麻煩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查要去哪裡延期申辦台胞證的簽證

行李就先拉回了房間,老公也馬上打開電腦、上網搜尋該怎麼解決這件事
當時甚至還想說是不是要殺回機場
但如果殺回去,第一天的行程完全泡湯!
打了幾通電話,我們兩的臉越來越臭,因為.....
機場辦理落地簽的工作人員說,也沒有辦法辦,甚至連台灣都回不去

而另一個方案就是趕快殺去最近的警局申辦
但工作天數要七天
傻了......
我們沒有計畫要住這麼久阿>"<
這七天我要住哪?!?!?且只有我一個人留上海
老公還要上班,得先回去


後來飯店的服務人員人真的非常好
給了我這張

還幫我把地址寫好,要我們趕快拿這張過去辦
當時也顧不得原本check in完我們要去大吃一頓
就立刻搭公交車殺去


而到了警局,碰到一位人超好的年輕公安
我們跟他說明了我們的狀況,他馬上幫我們打電話詢問
但可能我們不安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所以他跟我們說,要我們趕快過去上海的出入境管理局
因為在我們這邊雖然可以辦,但要罰錢
而後他們也是送件去出入境管理局
因而建議我們直接去出入境管理局的302室比較快
當下我感動得快哭了,怎麼會碰到這麼好的人


而打D到出入境管理局後

原來302室是這間,門上的說明牌讓我又更緊張了
因為不曉得會如何
還好裡面的人超nice,不但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要怎麼做
而且其實裡面的人也只是在表格上簽個名
接著我們就到二樓去抽號碼牌等著辦理

人真的超多
不過因為有七個工作天的心理準備
但我還是不死心的問了可以辦急件嗎
原本工作人員的臉就是no way的臉
後來我簡單說了一下我的狀況,有點類似跟她講這也不是我願意的
她才跟我說,「那你前一天先打電話來問問看,看證件好了沒」

聽到這個當然開心阿,表示至少我可以在上海少待一天



後來當然是因為有朋友在上海,好險有他們
要不然我這些天根本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住飯店多貴阿!且我一個人留在上海玩,哪開心的起來
我想要回家


不過事實證明,出入境管理局的客服電話實在有夠難打
好不容易打通了,也因為雜訊很重很重,所以我根本聽不清楚證件到底好了沒
親自跑一趟,看到工作人員轉身往後方的櫃子找證件
我才心裡放下一塊大石頭
但他居然把我的證件給了排在我後面的那個人
等我拿到"我自己"的證件,不對阿!!!
台胞證怎麼可能是紫色的,打開一看,這誰阿@@!!!!



我馬上轉頭去找剛才排我後面的那位先生(只差沒手刀衝刺)
跟他說他拿錯了
說也好笑,這位先生檢查也沒檢查就想要離開
同樣是台胞證就算了
台胞證跟大陸護照,一個是綠色的,一個是紫色的
他居然也沒發現他拿在手上的那本不是他的

當下我真的快嚇死了
好險他沒走遠
好在等待我的證件的同時,我有瞄了他一眼
要不然我要怎麼找人阿



夠刺激了吧
拿到證件的當天我甚至還想喝珍奶慶祝
對於孕婦來說,一杯珍奶勝過一頓大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