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以前真的沒想過全職媽媽們也會有職業病
雖然說辛苦歸辛苦
但沒想到還真的跟上班一樣,有職業病跑出來呢!


我家小妞現在是活動範圍開始增加、擴大的時候
話說當她開始會移動時(躺著原地打轉)
媽媽我入睡時就不停的得幫她挪位置,讓她可以睡在枕頭上
而我是從躺著→起身→抱著她回對的位置→我自己在躺下
這樣的一個動作,每次在她入睡前,我可以重複個6~10次不等
所以一開始人家說自己帶小孩會瘦
老實講,小妞四個月大前我自己一直在母乳關內鑽來鑽去
(相信這是每位酪農業媽媽們揮之不去的...噩夢!!)
所以真正開始體重有明顯往下掉、瘦回時,是從這時開始的!!


ㄝ! 我好想離題了耶:P

言歸正傳吧!
1. 睡不好、不好睡:應該已經一年了吧,從懷孕後期開始,我就進入了這樣痛苦(真的很苦)的循環中,雖然真的很累很累,但哄完小孩入睡後,其實我就沒睡意了....她一翻身我就醒,睡一睡碰到我,我也醒,抱她抱到手痠,也可以痠到睡不著。

2. 媽媽手:小妞算小隻,所以我的手沒有很嚴重,只有偶而放她下來,我才會發現自己的手很不舒服,喔! 剛開始的母乳關,每天不停的擠她的糧食時,那陣子也是痠

3. 三不五時的會頭痛:這就是跟睡不好有關了! 以前上班忙時,會喝咖啡來壓一下(沒辦法,忙死了,不壓不行→藉口吧,哈哈) 前幾天貪嘴,結果喝了很開心,還沒喝完就開始心悸,一直到早上五點才睡著)

4. 肩頸痠痛及腰痛:一樣,這個毛病還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舒緩的...

5. 聊天話題永遠離不開小孩?!?! :或許該這麼說,上班族身分的聚會,天馬行空的聊著,聊工作、未來、男女朋友,但全職媽媽們的工作就是顧小孩,而還沒結婚的人似乎很怕進入這個話題,總覺得你們是沒有別的話題了嗎? 可以稍稍離開小孩身上嗎? 殊不知我們也怕未婚人士們這麼想,但常常全職媽媽們是被小孩折騰的腦容量變小,除了家庭,就是放空(甚至連放個空都難)所以這還真是矛盾又暫時解不開的一題

6. 壓力也不小:養小孩、教小孩,真的需要體力&耐心&智慧&...........

7. 胃容易不好: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吃飯是屬一屬二的慢,我說我是第二慢的話,應該沒有人敢說她是第一(是在驕傲什麼?!?)但現在,我也可以5~10分鐘內嗑完一個便當(對我以前要吃半小時到一小時的人來說已經很快了!!) 我想這是所有媽媽們的職業病吧

8. 沒有辦法完完全全的放下:自從當了媽媽之後,一開始我對放下自己的私人生活很不習慣,我也想想去哪就去哪,我也想像以前一樣出去聚會到10點回家就好,我也想好好的上個網發個呆,我也想去學我喜歡的東西,但現在暫時一切都不可能,就算沒帶小孩我自己一個人出門,心裡也會想:快,我得快一點,待會就到她餓或睡覺的時間了,一定會大哭....所以常常一次出門,我必須把所有的事情在短時間內一次解決,一刻都不能多待,好幾次晚上忙完了,終於我要出門,但只剩一小時我小孩就要睡覺,於是半小時我衝了五個地方,請不要問我車速多少。而有帶小孩出門也是來匆匆去匆匆。

9. 脾氣常會沒來由的上來:睡不好,陪小孩耗體力,沒有自己的生活,看到自己的另一半可以爽爽優雅的過,這些都是原因



所以各位先生、男士們,雖然你們在外打拼很辛苦
但幫你們顧家的老婆也一樣沒有輕鬆到哪裡去
絕對不是你們所想的在家很輕鬆
可以睡到自然醒→一個晚上的睡眠要被打斷幾次你知道嗎?而且不是只有一個晚上、一個星期,甚至是一個月,而是你小孩持續的夜奶,你的老婆就有多久沒睡好覺...(所以我已經有30天*9個月=270天以上沒有好好睡上一覺了)
或是看電視看到開心
或是因為顧小孩而家事隨便做→不要再說什麼要會利用時間bala bala的,自己顧看看小孩就知道,24hr、一個星期就好,包準你累到趴

請多多體諒及疼愛你的另一半吧
她們要的不多,只是希望能好好睡上一覺
或是片刻的發呆
又或者是一個週末的下午能自己跟好姊妹們出去喝個下午茶、聊天
但她還是很愛你跟你的小孩→是嗎?(廢話!!!!當然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