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這天我們要起個大早去搭高山火車

畢竟遊覽車可以等,火車可是不等人的
我們要趕08:15在基督城出發的那班,一天就這麼一班


路線其實是從紐西蘭南島的東邊,一直往西邊開
從平地→高山→平地
但我們在Arthur's Pass就下車了
所以我們只經歷了平地→高山~


沿途,車長會一直隨著風景的變換為大家做旅程解說、導覽


火車的最後一節車廂是半開放式的,可以讓大家拍照
因此,越接近Arthur's Pass,最後一節車廂可以說是被擠爆了

因為搭車的時間很長,車長很貼心的會再springfield暫停一下下
讓大家下車拍照


NZ有賣一種名字頗有趣的飲料

發現了嗎?

其實還蠻好喝的! 就是檸檬雪碧的味道
只是...當初做縮寫的人應該不會想到它有另一個涵義吧^^"



我覺得這個高山火車的行程,其實....還好
只有在springfield的風景是真的很漂亮
不過,這應該也算是一種體驗吧


第三天還有另一個重頭戲
那就是...我們要去看冰河啦!!!
而且可以選擇是否要自費搭直升機去看冰河

超酷的!我想看冰河想好久了耶!
沒想到這次的旅行,居然讓我實現了兩個願望
而且不只看一個喔,太開心了



這個行程中的冰河,其實算是很簡單的冰河行程
不是那種需要配戴設備、爬上冰河的那種
所以很適合我這種想看、但體力又不好的人


冰河行程其實有分幾種
一種就是老少咸宜的行程:只需要一雙好走的鞋就可以了
ranger們都很貼心,不能走的地方,他們會幫你圍起來
所以你只要一直往前走,走到不能走的地方就可以了
而且冰河會切割河谷
所以其實你根本就是走在非常非常大的河床上


不過老實講,冰河怎樣看,都覺得他就在你眼前,很近
但其實這天的Franz Josef Glacier也要讓我們來回走個一個多小時
所以出發前,導遊會提醒我們這個冰河要走多久
如果你發現過了一半的時間、但你還沒有走到盡頭
那就是請趕快往回走了~



這樣的行程其實不用穿太多的衣服
因為你一直在走路,最接近冰河的時候,頂多感覺到氣溫變得微涼
是舒服的!
而且入口處都有ranger每天更新冰河的狀況




這張好像是在我們走到一半時拍的吧


這張感覺離冰河口很近齁
但其實還很遠呢
只是再過去,就必須有專業的導遊帶才能往前走

用走的看了冰河以後
我們還選擇了更近距離的接近冰河:搭直升機去看冰河

我不得不說,這也是另一個令人非常興奮的體驗
必須先準備太陽眼鏡&帽子
不能帶背包上去
且超過90還是100公斤的人,是不能上直升機的

當然,這也其中也會隱藏危險
所以報名前是需要簽同意書的
出發前機長會叮嚀大家注意事項一定要聽


搭直升機的經驗真的很有趣
尤其又是要去看冰河


飛行中要帶著耳機,就可以聽到機長們之間的對話

飛行的感覺很妙
感覺不是很快,很穩
但其實一下就到了

感覺直升機一直在爬升,眼前的景象從平地,慢慢的往山上爬
緊接著冰河出現在眼前
再往上一點,整條冰川&被冰雪覆蓋的大地就出現在你的眼前
腳下的冰川因為長年被擠壓,所以整條冰河的紋路、走向是很立體的!

真的
會捨不得眨眼


飛上山頭之後
我只能說機長很厲害,因為原來直升機停的定點都是有插記號的
老實講,剛飛上去,我連前兩台上去、停好的直升機都快看不到了
機長居然很精準的來個很緩和的轉彎、繞過前兩台直升機
然後停在插有記號的平緩雪地前


整片的雪阿
超興奮的


很冰、很滑、好乾淨的雪

當然
NZ的服務是一定會幫大家拍照,至於要不要買就看個人了
因為這類的照片通常都很貴! 但當然裡面附的不只有照片而已啦
有的還會有明信片、簡介光碟等

不過也因為賣的貴,他們才能把服務品質做起來

而且令我們驚訝的還有另一個點
就是機長居然可以馬上生出洗好的照片!!!
馬上喔
就當我們很興奮的還在互拍照片
轉身,照片就好了



這天晚上入住的飯店(民宿?),很有家的感覺

應該是說很像我當初的homestay
也就是很貼近NZ人的生活

而且他們現在越來越貼心了
因為隨著觀光客越來越多,商店營業時間也跟著延長
不像我10年前來到NZ的時候
商店五六點就關了...............


突然想起"冒X王"的一句台詞
「我永遠無法忘記這趟旅程,因為............」
很懷念NZ阿!!
只是南島的夏天,我們穿的是台灣冬天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